你好新学期

传承自立自强精神,走好入学第一步

2020-09-25作者:姜雨杉

9月20日至21日,机械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343名本科生正式成为新一代的“机械青年”。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稳固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工作开展的良好成果,近六成本科生响应学院“扬自强之精神,争做独立报到的机械人”的号召,告别对父母的依赖,让自立精神指引入学第一步。

1.png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为了给疫情发生后第一批本科新生留下一个亲切温暖的机械初印象,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团委学生会成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就开始了前期的精心准备工作。设立新生留念的展板,设计新版机械文化衫,胸前的大连理工大学寓意着的胸怀大工,左肩的DUT创意性地采用了刀型工具的形状,寓意着机械的匠心与细致。学院用热情与努力为2020级新生们展现了一个热烈又温馨的气氛。

2.png

入学前,学院发布《扬自强之精神,树劳动之风尚——致机械青年和家长的倡议书》,鼓励2020级新生告别依赖,独立报到,引导家长学会放手,守护学生成长空间。呼吁2019级同学弘扬志愿奉献精神,带头争做劳动光荣的践行者,一对一为2020级同学引路、搬运行李。学院的倡议得到了同学和家长的大力支持,近60%的2020级新生选择独立报到。2019级学生全员参与到迎新工作中,传承机械青年的担当和温暖。

3.png

学院党委书记孙伟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来到注册点和宿舍看望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在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过程中,孙伟教授从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鼓励学生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鼓励独立报到的新生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把独立自强的精神发扬下去。新生辅导员老师金晗及20级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耐心地解答新生及家长的各项疑问,为新生送去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5.png

21日傍晚,在全体新生报到后,在7舍楼下一场惊喜的迎新表演拉开了帷幕。机械艺术团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歌舞表演,热烈庆祝他们的到来。每年的迎新路演已成为机械青年们热情洋溢的传统节目,精彩的演出也博得了新生及家长的好评。

6.png

作为20年代的首批机械新人,愿学子牢记“明德格物,博学笃行”的院训,努力成为学术引领者、社会领导者、行业领军者、工程领创者,让自己的青春岁月与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共同组成生命中最华美的“二重奏”,成为新时代初升的朝阳!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