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辽宁省教育厅】大连理工大学“带货”贫困县农产品 支持脱贫攻坚

2020-06-01

大连理工大学发通知啦!买!买!买!

返校复学开始后,大连理工大学师生收到了这样一份倡议:《大工也来“带货”啦!全体师生,买!买!买!》。原来,学校号召广大师生登陆教育系统扶贫平台,积极购买贫困县的农产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学校在倡议中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了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全国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学校定点帮扶云南省龙陵县,多年来积极开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为龙陵县脱贫摘帽作出了较大贡献。为了更好地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在学校集中采购的基础上,我们希望学校师生、校友伸出援助之手,通过“e帮扶”平台,积极购买贫困县的农产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e帮扶”全名是“教育系统扶贫平台”,在2020年1月10日教育部扶贫工作会上正式启动。平台携手各高校师生校友,以消费扶贫为基础,数据积累引导产业扶贫,推动人才提升,实现可持续扶贫长效机制。平台致力于打通供销链,通过高校集中采购,发动师生、校友群体互帮互采,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

原文链接: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