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情寄龙陵 心系教育 学校为乡村学子送开学“礼物”

2020-09-18

秋风微凉,阳光送暖,9月14日,龙陵县象达镇芹菜塘完全小学和小米地完全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开学礼物。

我校于2013年4月与龙陵县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以来,不断在教育、科技、人才、产业、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此次捐赠,学校为象达镇芹菜塘完全小学捐赠电脑35台,向龙陵县14所小学捐赠校服3032余套,其中为小米地完全小学捐赠160套。

简单的交接仪式后,在芹菜塘完全小学师生们充满期待的目光中,电脑有了“新家”。这不仅解决了该校教师使用电脑困难的现状,进一步改善了学校教育教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通过电脑,也可以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外面的世界。象达镇芹菜塘完全小学六年级学生李晓兰说:“我们以前没有电脑,现在有了电脑,我们的生活、学习更加丰富快捷,我们以后一定不辜负大连理工大学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对社会、对生活,做出我们该做出的贡献。”

在小米地完全小学校服捐赠仪式上,每位同学都领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印有“大连理工大学”字样的校服,同学们笑逐颜开。象达镇小米地完全小学六年级学生李彩萍表示,“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就能够穿到新校服,我感到非常的高兴,而且穿着这身校服我也感到非常的舒服,我以后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以后报效祖国。”此次捐赠惠及3000余名学生。

一台电脑送出一份温暖,一件校服带来一份感动。捐赠仪式带给学生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以本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发奋工作,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关心、支持教育的爱心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另讯9月16日,龙陵县举行了“大连理工大学•龙陵奖学金”发放仪式,对龙一中201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以此激励和鞭策莘莘学子立志成才、回馈社会。

大连理工大学发放奖学金20万元,奖励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我校挂职干部、副县长国翔宇宣读“大连理工大学•龙陵奖学金”项目实施细则。希望全体学生坚持勤学、善思、好问,感恩向善、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理想与价值。获奖学生代表表示将用“感谢、自豪、行动”回报大连理工大的关心与厚爱,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学校定点帮扶龙陵以来,始终致力于践行使命和担当,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级相关要求,汇聚全校干部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将学生管理与励志教育相促进,助推了龙陵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一种根本方法,通过这种引领,希望更多的学生有更宽阔的眼界,他能有自己的目标,他能够在这个基地下考一个好的大学、双一流大学作为自己的目标,突破自己,学业有成,来回馈我们龙陵。”我校驻龙山镇核桃坪村第一书记柴松波说。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