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物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12月9日,物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驰,运载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杨玉林列席会议。会议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正汹主持。

会上,王正汹首先代表物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围绕11个方面检视学院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存在突出问题的原因,就今后学院班子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做出具体规划。之后王正汹同志带头进行个人层面的检视剖析,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帮助,并对班子成员所提出的批评明确表态。随后学院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个完成了个人检视剖析和接受批评。

姚山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院班子对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充分准备,表示学院班子在检视问题、分析原因、整改落实上能够做到实事求是、内容深刻,体现了物理学院党政班子一贯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姚山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指出:领导干部要学会抓主要矛盾,理清工作方向才不会偏离路线;要勇于自我革命,不能满足现状,对改革浅尝辄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牢记为师生服务的责任与使命。姚山同志强调:主题教育需要形成常态,阶段性工作虽然进入尾声,但持续深入地抓好学习不能停,学院班子要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整改落实不放松。

最后,王正汹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班子将坚决做到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不断追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定不移抓政治建设,将政治水平作为班子作风能力提升的关键;集中精力抓整改落实,将服务师生和服务发展作为班子建设的宗旨与准绳。

来源:物理学院
编辑: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