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作者:能动学院

12月12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国海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后勤处处长韩轶,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秀英列席会议。会议由能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放主持。

王晓放首先汇报了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接着代表能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围绕11个方面检视学院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存在突出问题的原因,就今后学院班子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做出具体规划。之后王晓放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态度诚恳、直面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董国海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董国海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质量较高,大家讲的很中肯,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站位较高,能够将自己主动摆进去,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能够较为深入的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5方面剖析问题。大家之间的相互批评也很诚恳,会议氛围很好,基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董国海就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进而更好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出三点建议:要立足查改贯通,在实上下功夫;要突出政治建设,在深上下功夫;要面向事业发展,在新上下功夫。

最后,王晓放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班子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坚决做到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抓政治建设;集中精力抓整改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战略发展。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