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运载学部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30作者:赵文强

12月19日,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出席会议。会议由运载学部党委书记刘刚主持。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学部党委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会上,刘刚代表学部班子成员做检视剖析,围绕11个方面深入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分析存在突出问题的原因,并提出学部班子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之后,刘刚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肃认真对其进行批评帮助。

毕明树在听取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后指出,作为学校成立的第一个学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剖析能够从思想层面出发,明确工作思路,做到贴近实际,切实解决问题,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思想学习,将主题教育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学做结合,加强班子建设和支部建设,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注重解决大事、难事、关键事及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更大贡献。

最后,刘刚代表班子表态,学部班子将持续做好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发展主责主业,讲真碰硬,勇挑重担,担当有为,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追求、强大动力、前进力量,开创学部发展的良好局面。

来源: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