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永担在肩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研讨会暨大连高校二级党组织协作组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0-01-08

为进一步凝练、总结和交流在连各高校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发挥我校作为高校党建和高等教育“国家队”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30日下午,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永担在肩——“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研讨会暨大连高校二级党组织协作组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这也是建艺学院推动“辽宁省党建标杆院系”建设组织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炳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戴磊,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吴颖及大连市15所高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作组组长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常亮主持。

杨炳君对大连高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莅临我校交流经验表示了欢迎,并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大连高校二级党组织协作组这个平台,加强各个高校之前的交流、分享经验、总结规范,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吴颖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及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本次会议,感谢各高校二级党组织对大连高校协作组工作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加深工作交流,分享成绩,为各个学校在党务工作方面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戴磊从主题教育暑期读书班等前期准备工作、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横纵结合”的责任体系、主题教育四个环节等方面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所有15所高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对本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常亮对学院党建工作和党建阵地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介绍,与会同志共同参观了由建艺学院师生党员亲手设计装饰的党员活动室和入党初心征集展。

会议的最后,与会高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进行了实地学习参观。

大连高校二级党组织协作组成立于2018年,由在连高校二级党组织组成,协作组的成立加强了各高校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协作组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