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真学滋养初心 用实干笃定前行

——材料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12作者:于聪聪

为更好的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攻坚信念、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1月8日,材料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由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戚凤芝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坚持每学期在全体党员大会上为新党员举行庄严的宣仪式,并为新党员准备精美的入党纪念封: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张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在李响同志的领誓下,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委聚焦主题,督促深学细悟,按照“动员会+专题研讨+支部领学+个人自学+专家导学+总结表彰”的工作安排,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屈宏副教授以《在党史中追寻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党课,重温百年党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校党校的大力支持与下,现场党员一起进行了党史、新中国史的互动答题学习,通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新中国砥砺前进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大会对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学院党委书记雷明凯教授对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他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加强统筹谋划,以周为单位制定时间进度表,精心组织实施。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以铸魂育人为根本、以长效机制为保障,聚焦一流学科建设、课程思政与协同育人、科研方向深入拓展、加强服务师生责任4个方面,通过相关工作组团调研,重点工作多角度调研,3次调整问题清单,形成21项整改方案。雷明凯强调,主题教育结束,我们的工作还不能结束,学院党委会坚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