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70周年

宋永臣副校长出席日本岩手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2019-12-02作者:曲媛

11月13日-15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教授率团访问日本岩手大学,出席岩手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大学校长论坛暨2019亚洲产学研合作研讨会”。我校技术研究开发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外国语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14日,在岩手大学70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上,宋永臣副校长一行参加了大学校长论坛,与来自加拿大、德国、韩国、泰国和马来西亚等17所高校的领导和代表进行交流,同时还参加了“2019亚洲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并做了相关领域的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分别在亚洲产学研联合研讨会和亚洲模具技术研讨会上做了主题演讲,与参会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就国际产学研合作、学生培养和模塑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讨论。参会人员还实地访问了岩手大学的科研机构、孵化企业和日本盛冈市的Yakult 有限公司。通过参观,更多地了解企业生产人工智能的程度和质量控制管理的措施,同时也加深了亚洲地区高校之间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国际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

据悉,自2007年起,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亚洲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发起单位之一,与日本岩手大学、韩国国立韩巴大学一起,已轮流举办了12届。2013年,大连理工大学、岩手大学、韩巴大学和马来西亚彭亨大学联合成立了“亚洲模具技术联盟”;2015年,大连理工大学与韩巴大学师生联合参加了“国际汽车方程式大赛”;2016年,各高校续签了“亚洲产学研合作协议”。多年来,这一平台推动了亚洲地区高校的多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为我校国际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