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70周年

【70周年校庆】远程教育学子喜迎母校70华诞

2019-06-25作者:杨宁

七十载弦歌不辍,万千树兰蕙齐芳。在大连理工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之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大连学习中心组织师生开展了“明校史、知校情、迎校庆”系列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共忆大工荣光,同庆母校七十华诞。

6月16日上午,同学们走进校史馆,了解学校沿革变迁、人文底蕴、校园文化、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历史发展和成就贡献,深刻感受学校70年来的荣耀与辉煌,加深了对大工红色基因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校情怀。

之后,师生们来到π空间创客基地参观学习,了解广受业界关注的“仿生水母机器人”等作品,体验围绕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融合理念,扎实开展“基于创新的创业”,构建学科交叉的创新创业教育、创客实践、创业孵化的平台,深刻感受大工人自主创新的责任担当和勇于创业的时代精神。

走出创新创业学院,同学们在中心食堂感受了独具特色的大工食堂文化,体验了“家”的味道。

校庆嘉年华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参与狂欢盛典、分享校庆蛋糕,切身感受着科技、文化、美食、美景的交融碰撞……。

为庆祝母校建校70周年,大连学习中心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支持与感恩。同学们纷纷通过微信、抖音等多媒体平台转发校庆盛况,为母校送上祝福;校庆日前夕,学生会还自发组织学生参与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的“我为母校发红包”活动,以绵薄之力向母校敬献贺礼。

校庆活动集中展现了远程教育学生怀揣梦想、砥砺奋进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与祖国、与母校同心同行的决心与信念。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