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70周年

【70周年校庆】迎校庆促交流 助力精准脱贫

2019-06-24作者:刘洋 杨雪岩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践行学校助力龙陵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的实际举措,进一步发挥创新创业学院特色,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于6月16日校庆日接待了我校对口扶贫单位云南省龙陵县核桃坪村驻村的挂职干部郑中兴带领的村民团队,并展开参观和专题座谈,就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互联网+”农业精准扶贫项目进行了探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教授,创新人工智能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刘胜蓝副教授、党员代表刘洋参加了座谈。

座谈开始前,杨雪岩书记带领核桃坪村的村民团队参观了创新创业学院π空间,介绍了学院部分学生团队的成果以及学院对学生创业团队的指导模式和支持政策。其中,杨书记还着重介绍了创业基地对来自龙陵县的学生创业团队的帮扶、支持情况。杨书记的讲解让核桃坪村的团队对创新创业学院基本情况,扶贫工作决心以及资源优势有了初步的了解。

座谈中,郑中兴代表核桃坪村介绍了村里产业的基本情况,并对村农产品品牌“佧佤翁”推广过程中遇到的瓶颈进行了详细介绍。核桃坪村农产品生产存在经验不足,产量低,运输困难,人才匮乏等问题,来自核桃坪村的团队在农产品宣传、网络营销等环节对创新创业学院提出了支持诉求。杨雪岩书记指出,精准脱贫是党中央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践行学校工作部署,助力龙陵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所在。创新创业学院将针对核桃坪村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创新创业学院优势与特色,开展推进“互联网+”农业精准扶贫项目,竭尽所能加强核桃坪村农产品宣传、推广、营销。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一直积极落实学校助力龙陵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安排。学院党总支于5月派出师生科创团队以科创智力优势助力我校在滇西地区扶贫工作,实践新时代教育对口帮扶工作部署。在本次校园嘉年华活动中,学院还特别划拨一个展位用于推广核桃坪村“佧佤翁”品牌农产品。此次参观和座谈,是创新创业党总支进一步了解龙陵产业发展需求,找准扶贫工作着力点的积极行动。未来,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将与龙陵县和核桃坪村一起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利用“互联网+”推进科教兴农、电商兴农,与此同时,也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与党支部建设紧密结合,带领广大创业青年学生投身于精准扶贫的大潮中,树立家国情怀、扩大眼界、增长才干,以实实在在的项目为抓手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