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70周年

【70周年校庆】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校庆日系列活动喜迎八方来客

2019-06-21作者:孙挺、李航

为献礼我校七十周年华诞,进一步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增进社会各界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了解,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就成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助力我校双创教育事业发展,创新创业学院于6月15-16日在大学生创客基地大楼举办了“创新创业学院校庆开放日”活动,并参加校庆嘉年华“创新创业教育成就成果展”的“创梦长廊”板块活动,迎接校友和社会各界访客。

在两天的开放日活动中,创新创业学院的10余个创新实验室、4个创客工坊、20余个大学生创业企业、30余个大学生创业团队面向社会开放展示创新创业成果。仿生水母机器人、智能车、人工智能象棋机器人等创新创业产品吸引了数百名大学生、校友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观摩体验。期间,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还接待了我校对口扶贫单位云南省龙陵县核桃坪村驻村的挂职干部郑中兴带领的村民团队,就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互联网+”农业精准扶贫项目进行了探讨。

本次开放日活动还吸引了大批创新创业学院走出的新老校友“回家看看”。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湖川教授向远道而来的各位校友回顾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历史和介绍了近年的发展成果。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丰硕成果获得到校友们的交口称赞。天威优秀校友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顾大伟、币看集团公司董事长兼CEO刘洋、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姚明为学院师生和到访校友带来了三场精彩的“天威校友论坛”主题讲座,其他校友们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教育、金融、IT等方面有着不同的经历,既有创业成功者,也有在国企等岗位崭露头角者,表达了在天威中心的学习对自己成长的历练和人生的影响,表述了对母校的深情眷恋和感激之情。坚守和传承“天威精神”,提升教与学的质量,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优秀人才成为在场师生的一致共识。同期还召开了首次天威校友大会,选举负责人、秘书长、联络人。正式成立了天威校友组织。

6月16日,我校校庆嘉年华暨第十一届校园嘉年华盛大启幕。作为校庆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梦长廊”板块展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风采,无人机、3D打印等作品科技与趣味兼具,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体验。该板块还集中了全校四十多个校园生活服务类大学生创业团队和企业,这些项目结合自身特点向师生们展示产品并提供服务体验,为全校师生搭建了校园生活服务类创新创业对接平台。

精彩纷呈的活动受到学校师生和来访校友的广泛欢迎和好评,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校庆70周年凝聚起来的精神力量为指引,汇聚各方各界支持力量,坚守和传承“天威精神”,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开拓的步伐,不忘初心奋力开拓,将创意、创新、创业、创造的理念继续发扬光大,创造创新创业学院新的成绩,为我校双创教育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