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21作者:张静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数学科学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在创新园大厦B1410报告厅集中收看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受表彰的改革先锋的先进事迹,共同感受祖国的光辉历程,其余师生要求通过网络电视自行观看庆祝大会,做到学习全覆盖。

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们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当历史的画面一幕幕展现时,看着国家日新月异的面貌,师生中时不时的发出赞叹声,深刻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大会令人振奋,在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刘西民教授说道:“作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我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践活动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推动学院的快速科学发展。”

学院青年教师李风玲副教授感叹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作为身处教学一线的青年党员,要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热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科学硕士党支部张媛媛表示,我们90后大学生,没有饥饿、战乱的担忧,可以安心的坐在教室里探索科学文化,可以尽情的体验中国高科技带来的便捷,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与自豪。感谢改革开放,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谢各行各业为改革开放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儿,我们这代人必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为中国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