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 “我们一起走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1

201812月,我们迎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40周年,以此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中华大地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不忘改革初心,新时代砥砺奋进,2018127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师生联合党支部与“1+1”共建支部校工会党支部联合主办“我们一起走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采取访谈形式进行,活动邀请了改革开放亲历者、同行人王明志老师作为特约嘉宾与中国近代史基本问题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志冰展开对话,通过问答的形式为我们展现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画卷。王明志老师革命军人出身,拥有54年党龄,改革开放初期转业到国企工作。从军队到地方,从工作到退休,王老师始终关心时政新闻,坚持不懈学习党的理论,多次担任各级学校的党课主讲嘉宾。访谈伊始,王老师用嘹亮的红歌串起了党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他的人生经历。随后王志冰同学与王老师围绕着“改革开放前的状况”、“改革开放后中国人衣食住行的变化”、“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等问题展开精彩对话。王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为党员们讲述了改革前中国发展的成就和遇到的问题,阐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伟大意义,回顾了“票证时代”到小康社会的历史跨越。他认为改革开放是中国走出的一条符合国情、顺应时代的现代化道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论述,王老师分享了对新时代中国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展望与期待。作为1960年代的学雷锋标兵,访谈的最后老人深情的讲述了雷锋的故事,为大家演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希望在新时代改革征程中,广大师生党员能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坚定不移的走好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访谈过程中,王老师经常以红色歌曲来表达他的感受,虽年届八旬但是老人激昂的歌声豪迈而坚定,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也深深的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师生党员,博得师生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全体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中国改革开放史教育,实现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让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改革开放,对新时代中国的新征程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对雷锋精神的诠释更是如一股洪流注入师生党员心中,让大家产生了强烈的时代共鸣。经过这次“主题党日”学习,大家深刻的感受到“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在工作和学习上,要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能力,为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