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国教育大会

【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建筑与艺术学院启动师德师风建设工程

2018-12-29作者:马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构建“三全育人”的一体化育人体系。12月28日下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黄大年》,正式启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程。

影片《黄大年》通过对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的描写,讴歌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为代表的高校教师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受触动。

教师代表刘九菊副教授表示,观看电影《黄大年》,看到的是他对祖国的热爱、对科学的执着,他与时间赛跑,视工作如生命,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黄大年对党忠诚,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他淡泊名利,对同事无私帮助,立德树人,对学生倾注关爱,为国家培养大批优秀人才。黄大年不愧为我们的“时代楷模”!

“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是建筑与艺术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推进“三全育人”的一项系统工程。将观看影片《黄大年》作为“师德师风建设工程”首期学习内容,目的是引导学院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自身做起,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接下来,学院将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和实践活动等形式,系统性的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引导教师做到“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