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国教育大会

【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盘锦校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2-13作者:李瑛琦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出席会议,对做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提出要求;校长郭东明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日前,盘锦校区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区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学习王寒松书记在全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郭东明校长对学校近一段时间要做好的五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要求,确保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11月12日下午,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为校区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全体成长导师讲授党课。郭金明从全国教育大会简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解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王寒松书记在全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四个方面,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我校2018年秋季全校干部大会精神。11月23日和27日,郭金明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总务部教工党支部和伯川书院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开展学习讨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区党工委全体党支部陆续召开了支部学习会议,其中,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校区党工委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向郑德荣等7名同志学习活动;总务部、网信中心、图书馆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苏永彬要求各位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践行“四个服务”,为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袁学海教授带领基础教学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成员分别发言谈体会;生命与医药学院院长张嘉宁教授针对学习内容提出学院在当前时期应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立足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了王寒松同志在2018年秋季全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对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党组织提出的要求。

校区各书院、学生党支部也积极开展学习,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韩萍同志在学习中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党员学子,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伯川书院、令希书院、长春书院、国栋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则分别召开了支部学习会议,会上,全体支部成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谈到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志们表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提出的九个“坚持”,牢牢把握六个“下功夫”,同时,要与校区的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校区发展,进一步推进校区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区内涵式发展努力奋斗。

在今后一个时期,校区党工委将始终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人才培养工作的核心地位,以把祖国的教育事业扛在肩上的政治自觉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贯彻落实好学校干部大会上王寒松书记和郭东明校长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和部署,确保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来源:盘锦校区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