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国教育大会

【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传承真理的力量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进步

——人文本科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原著研讨会顺利举办

2018-12-07作者:龙鹏举 马朝晖 刘弘毅

“《共产党宣言》我已经读了三遍了,但是每个阶段都让我有更深刻的体会,都让我对人生的目标更加坚定。”曾获优秀学生标兵的党员汤杉杉在台上这样总结对原著的阅读体会。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人文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以党员、预备党员为组长建立了13个马克思主义原著阅读小组,历经3个月完成了学部本科生积极分子原著阅读全覆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进步。

“《实践论》和《矛盾论》虽然不厚,但是每每看来都会让我们有新的体会,不管是我们的学习还是生活,都是从认识到实践,再认识再实践的循环往复的过程中不断前进的。”《毛泽东选集》和《共产党宣言》阅读小组这样说道。“通过学习《资本论》,我们了解了资本主义资本积累的一般规律,通过对英国圈地运动等事件的研讨,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资本论》学习小组总结道。

“刚开始艰深晦涩阅读不懂,到后来感到手不释卷享受在其中,真的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即将发展入党的吕昊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为了提升同志们的阅读积极性,各个小组纷纷改变传统阅读方法,有案例分享、书签制作、现场教学等,最终完成阅读目标后,大家纷纷表示还要将阅读的好习惯坚持下去,不断提升自我理论修养。

人文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响应教育部、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年”活动号召,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紧把学部理论学习这一关键抓手,开支部大会学、讲党课学、读原著学、在实践中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带动积极分子共同学习,切实增强了支部组织力,开启学部积极分子培养新篇章,入党积极分子也在不断的理论学习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奋斗。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