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国教育大会

【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光仪学院开展校际教工党支部共建活动

——聚焦立德树人 深度融合党建与教学科研

2018-11-30

11月23日,由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发起并承办的学院首届校际教工党支部共建暨光电专业教学与学术研讨会在研教楼713会议室召开。会上,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光电子器件与集成教工党支部和我校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的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进行了党建经验分享、光电专业教学与学术研讨。

党建经验分享会由光仪学院副书记李晓杰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覃开蓉教授代表学院党总支讲话,介绍学院情况,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并希望两校基层党支部日后能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华科光电子器件与集成教工党支部书记董建绩教授、大工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韩秀友教授分别报告了各自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活动和经验体会,探讨了基层开展党建工作面临困难和解决思路,双方就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更好的融合,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

光电专业教学与学术研讨会由韩秀友教授和董建绩教授共同主持。来自华科光电子器件与集成教工党支部的孙军强、董建绩、张弛、郜定山、汪毅,和来自大工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的韩秀友、梅亮、陈珂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对集成光子学、微波光子学、激光光谱学等光电子领域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双方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辽宁省先进光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和辽宁省微纳米技术及系统重点实验室。

 

来源: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编辑:李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