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2018级新生

【迎新】四年之约 梦想启航

——我校2018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2018-09-17作者:刘青青 吴小桐

夜幕低垂,这里灯光绚烂,光影交织。秋风习习,这里热情洋溢,活力四射。9月13日晚,大连理工大学2018级迎新晚会在中心田径场的茵茵草地上圆满落幕,为2018级新生留下了大学四年的第一个灯火记忆。

迎新 迎华章迎担当

黑暗之下,几道绿色追光闪现,与舞台烟雾交融,随即响起的动感音乐伴随着亮起的大屏幕瞬间将气氛点燃。“大工,你选对了!”——晚会拉开帷幕。身着红白相间啦啦操服饰的男生、女生踏着欢快的旋律,带着花球跳上舞台。各学部学院的新生代表们,发出了充满力量,满怀希冀的世界“最强音”——四年之约,于此启航!

大工人以歌声传达青春的热情,以舞蹈呈现梦想的力量,这是视觉的盛宴,更是文化的传承——大工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自强不息的精神,务实肯干的态度,都融入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中。

晚会现场,一段父母及新生的采访视频,表达了父母的期待与祝福,表达了孩子的感谢以及好好学习的决心。校友的寄语视频则充满了对新一届学生的期许与勉励。新生代表、建设工程学部杨志衡说,晚会开始前自己很期待能够在晚会上看到既能表达内容,又能鼓舞新生、传递正能量的节目,这两段视频在玩会一开始就满足了他的期待。

在教师表演的综合节目《筑梦远航》中,真诚地表达出我校教师对“世纪宝宝”们的殷切希望。“面朝大海,就要有海的胸怀……”是教师为新生们送上的祝福与期待,辅导员们登上舞台,为新生而歌,为时代而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曾在峰岚杯文艺大赛中拔得头筹的音诗画《心之寻》,在这次迎新晚会中登上了舞台。话剧演员饰演的校友保铮,在剧中陈词激昂、掷地有声的一番演说,让众多新生为之一振。“因为,我的根在这儿”一句出口,在场观众无不为他的爱国情怀所动容。我国的第一台气象雷达就是在这样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支撑下研制成功。

迎新 迎青春 迎梦想

我校不仅有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是提供了丰富的课外选择。在社团节目《青春舞台》中,15个代表社团纷纷呈现了自己的特色。前有书法协会、京剧团的学生挥斥方遒,尽展中国文化之魅力;后有魔术协会、街舞协会让人目不暇接、心潮澎湃;还有极限飞盘协会、轮滑协会和单车旅行者协会的成员们在舞台上展现体育运动之美,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接下来的表演中,温暖动人的歌曲《不为谁而作的歌》,流行动感的歌舞《pick me up》,充满民族自豪感的无伴奏清唱《龙的传人》以及国防生们英姿飒爽的表演《誓言铮铮》,让观众们应接不暇,直呼“我仿佛在看演唱会!”2018年校十佳歌手冠军郭啸宇的一首《Bangbang》,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他说:“我想用这首嗨爆全场的歌曲给学弟学妹们带去无限激情与温暖!”

在综合表演节目《最好的未来》中,优秀的支教学生代表们,向大家娓娓道来同孩子们相处的短期乡间生活,他们衷心地为国家扶贫政策取得的成果感到开心,鼓励更多人奉献力量,关怀山间的孩子,关注“最好的未来”。

看完演出后,软件学院18级的新生姜明李说道:“我感到十分震撼,为大工深厚的文化底蕴而自豪,为我大工人的身份而骄傲。”来自俄罗斯的叶伟东,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新生,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夸道:“棒,非常好!”

迎新 迎心意迎新意

精彩的表演总是离不开精心的筹划。秦仕伟老师自2010年便开始担任大工迎新晚会导演工作,对节目做了悉心的策划与安排。这次晚会,秦老师带领团队引用了最新的舞台技术设计舞美,“希望能呈现出科技感,让学生们感到震撼的同时也感到自豪。”在节目的选择上,秦老师表示:“考虑到00后的兴趣爱好,我们融入了时下潮流的元素。但每一个节目的选择都是具有教育意义的,没有一个浪费的节目。”

面对这次两地三区的直播任务,大连理工大学学生电视台台长、2016级学生索浩阳及其团队,自九月初便开始了筹备工作。为了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这次拍摄准备了两台全新的摄影机以及全新的航拍器。他和团队耗时一周进行设备检测,用十多个小时测试每一根线路,保证直播工作的顺利进行。晚会开始前,索浩阳用“如履薄冰”四个字形容自己和团队成员的心情,但他和他的团队将会把这份压力化为动力,出色地完成此次任务。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已经连续承办了七年的场务工作,在舞台后方,他们身穿亮眼的红色学部服,有条不紊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着。2017级学生徐程得是众多场务工作人员中的一份子,他说:“在这个浩大的演出中,我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场务,但也是组成晚会的一份子,这让我感到很自豪。王牌电信,王牌场务!”

伴着那句“明年再见”,迎新晚会圆满结束。歌声还在耳边,舞姿犹在眼前,老师家长的殷殷嘱托已存脑海,大工的文化精神已留心田。守着各自的梦想,怀着未来的憧憬,2018级的新生将带着这份美好开始新的篇章。

来源:记者团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