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2018级新生

【迎新】新生及家长展望大学生活

2009-08-31作者:single

  站在大学生活起点,09级新生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憧憬?他们理想中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家长们对他们未来四年有什么希望?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刚刚入学的几位大学生及其家长。


在高中就是同学的沈阳学生马驰和李彬同学认为,上大学要好好学习,不能太累也不能太放松,同时要发展业余爱好,锻炼自己,为走上社会打下基础。马驰同学的家长也认为他们在大学要“加把劲”。

来自安徽的姚琪同学告诉记者,考大学的目的就是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让父母望子成龙的愿望成真。他表示要在四年大学生活里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安徽合肥的董凯骏同学采访中说道,在大学要好好学习,这是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的一个很好的机会,能使自己更加完善。很骄傲孩子能在大连理工大学念书,他的家长讲到,希望孩子在大学里学到过硬的本领,为祖国效力,为大工增光。

“大学就好好读呗,努力往上读,我还没读够呢。”大连的张曼同学如是说。来自吉林的林倩认为,在大学里应该“与同学好好相处,深入的研究自己的兴趣爱好”。她的家长表示,来了一看大工真不错,祝孩子学业有成,成为出类拔萃的人才。

来自山西的刘洋说:“要好好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感觉大工很好。在大学里要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结交好朋友。”



站在每位大学生都曾在过的起点上,新生们对于未来有着不同的美好憧憬——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祝愿他们都梦想成真。(学生记者 陈天梧)


编辑:学生记者 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