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2018级新生

【迎新】火车站新生接站工作圆满结束

2009-08-30作者:single

   8月29日晚22时,最后一班迎新接站车顺利返回学校,标志着我校2009年迎新接站工作圆满结束。

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今年火车站接站的迎新工作继续由市内校区管委会负责协调。作为迎新工作的起点,火车站的接待工作十分重要。为保障今年新生接站工作顺利进行,市内校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成立了以管委会主任贾晓津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多次与大连站联系设立了迎新接待站,并于暑假前召开了由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迎新动员会,传达了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明确了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为火车站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8月28、29日是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市管会提前从各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给新生和家长良好的第一印象,宣传大工,“大连理工大学欢迎新同学的到来”的巨型彩虹门高高耸立在火车站东侧出站口,格外醒目;要求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校徽,反映出大工人的精神风貌;在接待点为新生和家长准备遮阳伞、长条椅和饮水机,使新生和家长一下火车就能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为了完成好接站工作,工作人员早班凌晨4:30就到站上岗,晚班在22时接末班车后才下班休息。从8月28日到29日的两天里,虽然气温下降,但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周到的服务迎接新生,赢得了众多新生、家长的赞誉,同时也为我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28日晚,薛光副校长亲自去火车站看望慰问工作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工作就给予充分肯定;饮服中心和工程中心的领导在迎新期间,为工作人员及时送去各种饮料,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市管会领导亲自坐镇、指导接站工作,这些关怀给大家带来极大地鼓舞。



  在运输中心和学生导游员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火车站迎新工作圆满、安全、顺利地完成。  (马建荣)


编辑:学生记者 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