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2018届毕业生

【毕业季】张大煜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教育工作

2020-06-30作者:苏芋

“感谢你们为学校和学院所做的贡献与努力,希望你们载着所学知识和过硬的本领乘风破浪,向未来迈进,去追逐实现更高的理想。”在张大煜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院长段春迎教授深情寄语。

在这个不平凡的毕业季,张大煜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从科学防疫、思想引领、温情服务入手,开展毕业生教育工作。

一、科学部署,把落实防疫要求“细”起来

张大煜学院依托学生信息统计工作,将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做好“部署开学”信息搜集防控监测,全面掌握学生信息,离连学生严格按照所在地相关要求,妥善采取防护措施返校,并主动配合学校做好返校检疫工作。坚持每日“日打卡”、“零报告”制度。每天通过“三级网格信息系统”及i大工信息上报系统,根据评估结果批准学生返校。充分利用信息化实时跟进国家卫健委疫情防范最新通报。

科学隔离管理,部门联合防范。学生返回相应寝室后,由后勤处公寓管理中心及学院共同负责,建立严密的防控体系与协同机制。在公寓楼大厅设报到处,与前期报备行程对照核实,向学生发放防控用品、消毒工具、宣传手册和管理条例。

1.png

二、立心铸魂,把思想引领工作“提”上来

张大煜学院线上线下联动,开展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张大煜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黎晓明老师主持。朱楠老师、赵剑楠老师宣读拟毕业名单,王铜道老师宣读优秀毕业班集体、优秀毕业生名单。院长段春迎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并致毕业寄语,将思想引领工作贯穿学生成长成才始终。段院长感谢毕业生对学校和学院做出的贡献,勉励大煜学子以所学知识和本领在伟大新时代建功立业。

毕业生代表李朔发言,深情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成长,表达对老师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对学院、母校的热爱与不舍。赵镱淳同学代表张大煜学院首届毕业生向学院献礼,祝愿学院蒸蒸日上、再创辉煌。仪式的最后,学院全体教师与毕业生拍摄最后一张全家福,凝聚爱校爱院情怀。

2.png

三、以生为本,把服务学生需求“深”下去

毕业生返校前期,学院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充分调研了解学生需求,以暖心服务落实人文关怀。学院辅导员帮助学生打包物品,邮寄包裹,归还书籍。学院为毕业生准备带有姓名和祝福语的行李箱、袋子,方便学生打包行李,助力毕业生顺利离校。以拾光为主题,为毕业生定制怀表,弥补毕业季的遗憾,勉励毕业生矢志奋斗、珍惜韶华。

3.png

学院辅导员作词作曲,创作原创歌曲《煜见》,以饱含深情的歌声在云端送上毕业祝福。毕业生返校后,学院为毕业生拍摄专属毕业照片,以光影定格毕业季的动人瞬间;制作拾光毕业视频,将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悉数珍藏。

4.png

疫情期间的毕业季,张大煜学院坚持贯彻大煜家文化,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相信在未来,大煜学子定会将大工红色基因与大煜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书写无愧青春、无愧母校、无愧时代的华彩篇章。

来源:张大煜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