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2018届毕业生

【毕业季】建工学部在“笃志”“深情”“暖心” 中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

2020-06-23作者:田苗 张远

四载青春,今朝别离,疫情下的告别有些匆匆。建工学部在满足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前提下,以育人为初心,全员尽责、处处暖心,精心策划毕业季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毕业氛围,激发毕业生感恩母校、感念师恩、兴校强国之情怀。

在思想引领中笃报国志

“我是党员,我做表率”。为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部在毕业生离别之际举行了具有特别意义的“最后一次党日”活动。学部党委书记杨庆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教授为毕业生党员一一颁发“我是党员”的定制版党员纪念牌,为毕业生党员“理论先锋”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在理论学习上“真学、真信、真用”,补足精神之“钙”。

1.jpg

杨庆书记在离别之际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做大工红色基因的践行人与传承者,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对党的铮铮誓言为青春奋进的航程壮行,于拼搏的岁月奉献青春,做一朵奔涌的浪花,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浪潮中,勇担兴校强国使命!

2.jpg

在依依话别中深爱校情

离别诉心声。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了往年的毕业生合影和一些仪式,为了弥补疫情下离别的遗憾,学部特在系楼门前举办“话别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王晶华老师、学部党委组织员以及全体辅导员代表学部向学生赠送礼包。

李英敏老师诉说对毕业生离校的不舍以及对未来深深的期许,毕业班辅导员陈肖东也送上临别祝福。学部特别送上刻有每一名毕业生名字的蛋糕,承载学部最甜蜜的祝福;为学生送一份“旺旺”礼包 ,祝福学生学业旺、事业旺;为学生送一份可乐,祝福学生生活快乐!

3.jpg

视频话嘱托。“你们即将带着母校的期许和不舍踏上新征程,希望你们不负时代所托、不负青春所期,建功立业新时代!”。部长张弛教授通过视频向毕业生表达学部的殷切希望。疫情下,师生不能一一见面话别,学部特邀请多名陪伴学生成长的老师通过视频为毕业生送上在大工的“最后一课”。

4.png

信笺送惊喜。“水木交融,七秩芳华,由一代代建工人薪火相传、接力打造的建设工程学部将由你们继续守护。奔涌吧,后浪”。学部印制了420封由杨庆书记、张弛部长亲笔署名信笺,将随毕业证一同邮寄至学生,将母校对学子的不舍与期许跨过千山万水,化作一纸信笺送至手中。

5.png

在离校服务中温暖学生

早在毕业生未返校之际,学办辅导员便化作“跑腿员”、“快递员”为学生解决政审、就业协议签约等事务近百项;离校之际一一落实未返校同学报退事宜、行李打包,坚决不让疫情影响一名学生升学、就业、离校。

临别之际,更是送上镌刻着毕业生专业、姓名和学号的旋转笔筒,作为学部送给毕业生们的珍贵礼物。笔筒上镌刻了金色的校徽和部徽,是建工人明亮的标志;专业、姓名、学号是每个人的专属ID,证明了毕业生是学部引以为傲且不可替代的一员;绿树成荫的主楼广场,无数次行程从这里开始,大学生活也将在这里落幕;神秘而高贵的土木楼是学生记忆里最温馨的避风港湾。

6.jpg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建工学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毕业生上了精彩而深情的最后一课,愿每一名前行的建工学子秉持“厚德和物、勤学创新”之建工精神,肩负时代责任,投身社会建设,勇担使命,踏浪前行!

来源:建设工程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