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2018届毕业生

【毕业季】“连理有你,多远都可以相见”-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0-06-19作者:杨景

6月17日上午9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刘长春体育馆北广场举行,109位毕业生到场参会,392位毕业生线上观礼。

人文学部部长李伦、学部党委书记李鹏、副部长武文颖、副部长陈光、副书记兼副部长龙鹏举、副书记兼副部长、纪委书记陈家晶、各专业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毕业班专业及思政班主任、教师代表出席典礼,与全体本硕博MPA毕业生一同见证人生重要时刻。典礼由人文学部学生办公室主任李文超主持。

图1.png

伴随着毕业生原创歌曲的悠扬旋律,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云端镜头后的毕业生和家长们共同等待着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伊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随后,部长李伦教授深情寄语学部2020届毕业生,希望大家要怀揣理想,弘扬人文精神;踏实勤勉,为时代做贡献;勇于奉献,乘长风,破巨浪;立志为民,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希望毕业生们未来的路,每一步都要走得坚定且扎实。他用学部优秀毕业生祁双臣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去往火神山医院,担任火神山项目后勤工作的故事,勉励全体毕业生,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要怀有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情怀和担当。

图2.png

学部副部长武文颖宣读了本科生学位拟授予名单;副部长陈光宣读研究生及MPA学位拟授予名单;党委书记李鹏宣读毕业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名单。在激昂深情的音乐声中,学部部长李伦和党委书记李鹏为到场的所有毕业生逐一拨动流苏并合影留念。

图3.png

毕业生代表、公管专业本科生乔迎迎深情回忆了大学四年自己的所学所得,表达了要带着母校赋予的学识和情怀,成长为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后浪”。并祝愿所有毕业生带着大工人的坚毅,怀着人文人的细腻,永葆求知的渴望,担得起责任、承得住打击,永远有重头再来的勇气,永不失锐意率真的灵气,自由通透,走想走的路,拥有光明的前途!真挚的演讲令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动容。

随后,学部辅导员老师们致欢送曲,将毕业季中的不舍和祝福通过歌声传达给所有毕业生,歌短情长,化作了无尽的感慨和期待。在典礼的最后,所有毕业生们肃立,合唱校歌,共诉凌水河畔大工校园的青春与梦想。全体老师与毕业生仰望天空,挥舞双手,完成了大学时期最后一次航拍。

图4.png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毕业季,举国上下,共克时艰。典礼筹备期间,学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毕业生分批次自愿返校。学生返校前,毕业班辅导员认真核对每一位毕业生的返校信息,仔细嘱咐学生返校途中各项注意事项,力求学生平安抵达学校,健康面对同学。学生返校时,学办全体老师参与学生返校报道,负责学生体温检测、现场报道、分发餐食、行李搬运等多项工作。返校隔离期间学部每日发放慰问品,让学生感受到学部的爱和关怀。对学位服进行全面清洗,消毒杀菌,参会时要求参会人员保持1.5米社交距离,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图5.JPG

飞光难劝杯中酒,天下没有不散的欢聚。待到山河无恙、玉兰花开,再于凌工路二号相聚。祝人文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编辑: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