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2018届毕业生

【毕业季】材料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2020-06-18

6月15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全体大会在党建智慧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雷明凯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华、学院党委组织员于聪聪、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原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窦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同志及毕业生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本科生辅导员师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连成同志主持。

【党旗下光荣转正】

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召开转正党员大会。培养人认真介绍预备期的培养情况,尤其是担任培养人的辅导员就培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并提出成长建议。会议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进行了两个小时,13名毕业生预备党员以优异的表现按期转正。

图片1(定).png

【红色基因中受洗礼】

作为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书记雷明凯首先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他自豪的讲到材料学院各学科带头人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强调,全体党员忧国奉公、持续奋斗,才是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关键。毕业生党员有幸与新时代共奋进,是这一代人重大际遇和幸运,也意味着要肩负起更重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更应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彰显大工材料人的风采。最后,祝贺同学们今天终“成材料”,大工、材料学院是师生共同的标签,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期待学生将来回校与自己的老师做同事。

图片2_副本.jpg

转正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准备了自行设计的蛋糕,以此温情的仪式庆祝毕业,并勉励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勇于担当作为。

图片3.jpg

【材料好老师话思政】

最后党员们共同回忆了大学四年里可爱的材料老师以及那些精彩的课堂。学生们在留言板上纷纷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

本科生辅导员师生联合第一支部杜彦凤:“感谢马海涛老师,还清晰的记得马老师一次次课上课下谆谆的教诲,教给我们的不仅是钢与铁的知识,更是关乎人生、关乎成长的大智慧”。

本科生辅导员师生联合第三支部石硕:“我最喜欢周大雨老师的课,从第一节课开始就深深被折服,在课堂中不仅教授学生专业知识,还会穿插着分享材料领域的国内外形势和国家重要会议等时事热点,每次我都听得津津有味。”

图片4.jpg

材料学院党委一直扎实推进和落实全国思政大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三全育人落实落地落细,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发展,学院老师们有着讲好专业课,也要讲好人生课的共识,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紧抓大工红色基因深耕文化育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毕业季,以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让每一名毕业生党员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守初心担使命,早日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