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校园文化节

【校园文化节】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大连校友会成立

2011-05-30作者:single


5月28日,秉着传承校友文化的理念,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大连校友会成立仪式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姜德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部长、博士生导师王伟,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党委书记王金城,电信学部各院院长和200多名电信学部在大连地区的校友出席成立大会。应邀出席会议的有我校电信学部大连校友会名誉顾问、大连市市长助理、大连市发改委主任姜周,我校电信学部大连校友会名誉顾问、大连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海清,我校大连校友会理事长、大连市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杨白新,我校电信学部大连校友会理事长、大连市政协常委、大连中联电脑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洪波。


电信学部大连校友会副秘书长周昆汇报会议筹备工作。她在讲话中说道:“筹备工作历时3个月的时间,会议分别就电信学部大连校友分会章程、组织机构、校友基金会的建立和管理机制、成立大会流程等方面进行讨论。”为加强组织领导,更好地建立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电信学部大连校友会设名誉顾问、理事会和秘书处。她强调,电信学部校友会大连分会基金会的资金运作采用“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积极筹措基金、加强管理监督、高效严格运行。


江洪波代表电信学部大连校友会讲话。他深情地说,大连校友会的成立让几代大工人有了组织,有了一个温暖的家,以后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大工电信学部校友会会员。他表示,大学经历是最难忘的,在大工的求学经历,让我们学到了踏实、求真、永不服输的精神,大工的校友秉承着这样的精神在各行各业都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母校增辉。


  杨白新代表大连校友会发言。他说,大连校友会为学校做了很多工作,但同时学校也为校友,为校友的子女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会永远记住这种渊源,这种血脉,继续为母校做贡献。


  王伟教授代表学部对大连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理事会成员为筹备校友会工作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一直关心和支持电信学部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王伟首先把学部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向各位校友做了报告。他说:“学部的发展受益于广大校友在各自领域取得的光辉成就,得益于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大力支持和持续关注。代代电信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素质和奉献精神,为母校铸就了不朽的丰碑。”


  姜德学教授代表学校全校师生员工及海内外校友对电信学部大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这是学部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校友工作的一件大事,以前的校友在这里相逢,同时,又结识了新的校友,内心非常喜悦。校友会的成立是广大校友增强联系的平台,更对凝聚各方力量,助推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校友工作,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特设立了校友会秘书处。同时,大会期间我校电信学部新疆校友会、我校广州校友会、我校沈阳校友会、我校电信学部深圳校友会筹备组纷纷发来贺信和来电祝福。


  大会结束后,与会校友与学校领导和各位嘉宾合影留念。(学生记者 葛嘉鑫 黄海)


审核:宋悦华 学生记者 俞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