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校园文化节

【校园文化节】我校出版社举办读书沙龙座谈会

2011-05-26作者:single

5月23日下午,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读书沙龙座谈会在我校出版社大楼910室召开。本次活动由我校出版社发起,并由学生会积极参与。大工出版社总编辑郭金明、副总编辑刘新彦、日语图书开发部的6位编辑以及2009级机械日强等方面的32名学生读者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郭金明总编辑代表出版社欢迎各位读者的到来,他说:“出版社举办读者沙龙,目的在于形成编者与读者的互动,打造读者之家。我校出版社在全国是一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学出版社,它所出版的许多出版物受到出版界的好评。但我们仍然认为:一个出版物的好坏,同行的评价并不能代表全部,只有让读者各抒己见,提出想法与建议,才能适应时代的需求,读者的需求。读者沙龙的意义就在于让编辑走进读者,使读者了解出版。”郭金明还说,随着数字出版时代的到来,图书出版的发展趋势之一是通过编辑与读者的互动来一起出书,甚至是读者自己出书,这样来解决读书与出书个性化需求的矛盾。郭金明表示今后会不定期开展类似的读书沙龙活动,希望与会读者能给大工出版社提出建议及意见,进一步改进图书质量,这将有助于出版社更好地服务于读者。


接着,日语图书开发部宋锦绣主任对大工出版社出版的日语图书做了简要介绍,并再次提倡与会学生提出有关图书出版的宝贵意见。


座谈会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进行,各位编辑与学生读者分坐在一起,以聊天的形式畅所欲言,相互沟通、增进了解。学生读者各抒己见,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见解,编辑们则细心介绍,认真听取建议,共同探讨改进方案。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座谈,各位编辑和学生读者进行了充分交流,日强学生对出版社有关日语方面的书籍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要求。最后,出版社对与会学生读者表示感谢,并赠送了有关日语方面的书籍。(学生记者 董柏琪 崔俊婷)


审核:宋悦华 学生记者 张本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