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校园文化节

【校园文化节】“向快乐出发”学生艺术团专场演出展示大学生青春风采

2011-05-23作者:single


5月21日晚,在一片欢呼与鼓掌声中,第二届校园文化节之学生艺术团专场演出于山上礼堂晚拉开帷幕。“向快乐出发”,以青春之名,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在场师生献上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绚烂的灯光下,动感十足的舞蹈《call me》中,男生们阳刚帅气的舞姿瞬间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舞蹈团的姑娘们用青春与活力演绎舞蹈《power jazz》,引发全场观众的欢呼。


  在这个毕业的季节,合唱团的毕业生们即将挥别母校,奔赴前程,一首动情的《回首大学》,在静默与淡淡的忧伤中,与大家分享着他们的大学四年的美好回忆。


  印度舞《赤舞精灵》那火焰般的激情舞蹈,让观众们领略到异域风情;舞蹈技巧展示《红韵》让师生们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艰辛。


  火辣的拉丁舞《非诚勿扰》,再一次将全场气氛推入高潮。


  合唱团的同学为我们带来的小合唱《甩葱歌》,歌曲串烧《换大米之歌》、《彩铃声声》,活泼可爱的表情,轻快鲜明的节奏,昭示当代青年的朝气与生机。


  来自曲艺团的相声《学电台》、《礼仪漫谈》和快板《糊涂县令》,夸张的面部表情与妙趣横生的故事情节,让观众们捧腹大笑。


  学生乐团的民乐《乱云飞》《扬鞭催马运粮忙》,尽显中国古典音乐的魅力;电声乐队激情四射的《complicated》《You shook me all night long》,引来全场的阵阵尖叫。

  管弦乐《阿莱城的姑娘》用潺潺的乐音,将阿莱城的姑娘马姆玛伊和青年农夫费德里科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


  礼仪队带来时装秀《春韵》,身着旗袍的如丁香一般的美丽姑娘,使同学们走进那充满哀愁的小城雨巷;《fashion show》将观众重新带回现代,俊男靓女的婚纱秀再一次点燃全场。


  最后,舞蹈《向快乐出发》,动感的音乐与欢乐的舞姿,带领着我们心怀梦想,感受青春,在这样一个美妙的夜晚,向快乐出发!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艺术团成立于1988年,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团委直接指导管理的。它由艺术总团、学生乐团、舞蹈团、合唱团、话剧团和曲艺团组成,成立20余年来,我校艺术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舞蹈团荣获全国十佳社团称号,艺术总团荣获全国百强社团称号,学生乐团、合唱团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分别获得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话剧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上荣获包括最爱剧目在内的三项大奖。(文/学生记者 于艳洋 王姝 杨志鹏 图/龙海波)


审核:宋悦华 学生记者 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