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校园文化节

【校园文化节】校园嘉年华研究生版块圆满落幕

2010-06-22作者:single


  6月20日,全校师生共赴文化盛宴,首届校园文化节高潮迭起。以“乐趣研途、无限探索”为主题的校园嘉年华之研究生版块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该板块的寓意是“学无止境、探索不止”,分成“历史沿革”、“体验科技”、“学术殿堂”、“缤纷研途”四个区域,通过不同形式,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集中展示了不同时期的研究生教育成果,彰显了大工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并着重突出了研究生科研学术成绩的展示,互动环节融入了了趣味性、科技性、知识性。



  来到研究生版块展区前,两扇设计风格古朴的中国古典式朱漆大门让人感受到浓厚的“中国风”。在“历史沿革”部分,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展板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以及不同阶段取得的成果,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坚实足迹和光辉历程。



  在“体验科技”板块,以可燃冰、太阳能电池、电动轿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以无人驾驶汽车和机器人为代表的机械电子智能技术等一大批我校前沿科研成果纷纷展出,“大工创造”吸引着大家的关注,使大家近距离了解了我校近年来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研究生学术科研创新成绩的突飞猛进,不时有人驻足合影,参与体验。



  一部记录我校科研成果的“大书”将大家带进了“学术殿堂”板块,学术成果纪念册、“学术之星”展示墙、学术科研交流壁……丰富的内容使大家充分领略学术风采。同学们还可以通过互动留言来写出科研困惑,关注学术动态,学习科研技巧,交流思想、激荡灵感。



  “缤纷研途”带大家进入了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研究生新年晚会、校园歌手大赛、知名企业行、大家讲坛,一系列的品牌活动诠释了研究生的精彩生活。

  展出过程中,校党委书记张德祥、校长欧进萍等学校领导来到研究生版块同大家一起参观体验。校领导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认真听取了同学的介绍,并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欧进萍校长还欣然为我校研究生第一份学生杂志《研途》题字。(研究生院)


审核:龙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