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六中全会】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13作者:机关党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于12月8日下午举办机关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预备党员和列入2016年发展计划拟发展的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主持。会后,机关党委委员在主楼117会议室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从严治党进行了专题研讨。

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党校副校长刘洁副教授以《浅谈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刘洁以从党的十八大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综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及理论蕴含,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基础和保障三个部分展开,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和要求。报告结束后,王涌涛对各支部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要求。

在专题研讨学习环节,机关党委委员冯宝军以《全面从严治党合格,打造学校财务金管家》为题做了主题发言,在谈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时,冯宝军从从严治党是对历史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从严治党是对国内外环境的清醒认识,从严治党是对党内现状的客观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在结合实际工作时,冯宝军提出财务处作为学校管理部门在学校发展中要起到物质保障、廉政把关、财务监督等作用,必须要坚持“两个牢牢把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财务金管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

随后,党委委员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学校当前双一流建设任务非常艰巨,一定把全会精神要学深、学透,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加强廉洁作风建设,要把新的理念和方法运用的实际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勇于担当,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在讨论后提出要求,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原原本本地学,通读全文,扎扎实实地学,学深、学透,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机关党委会还专题研讨了机关党建和机关从严治党工作,王涌涛通报了机关党委查找出的问题和初步的整改措施以及近期的相关工作。各位委员对机关党的建设和在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机关党委制定的整改措施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