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六中全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统一战线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会

2016-12-08作者:统战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上级单位统一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了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传达通报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其更好地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学校于12月2日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统一战线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庆敏做辅导报告。学校民盟盟员及其他党派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侯庆敏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大工红色基因”为题,从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介绍了正在开展的传承大工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报告会后与会老师就“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做了自由讨论。老一代党派成员回忆了建校初期,学校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党委带领下,克服困难,艰苦创业的经过。面对现在学校欣欣向荣的景象,大家倍感欣慰。青年一代党派教师表示,要向老一代大工人学习,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大家对六中全会提出的“从严治党”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今后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凝心聚力,积极参政议政;同时深入挖掘、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力量。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