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六中全会】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校举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轮训李成恩副书记作专题报告

2016-11-29作者:王增强

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轮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以“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专题报告,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质,坚持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化为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内设学院院长、副院长、研究所所长、教研室主任、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参加报告会。学校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主楼第一报告厅、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软件学院、城市学院、盘锦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主持报告会。

李成恩围绕正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基本问题,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严重危害,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李成恩指出,正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正确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三者之间的递进式逻辑关系,深刻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义,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五个方面,按照严的标准,抓实、抓常、抓细、抓长。

李成恩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严重危害,重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干部纪律松弛等方面的问题。李成恩结合详实案例,认真梳理了当前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照检查了我校存在的问题和可能产生问题的隐患,就如何解决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李成恩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抓思想政治建设从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二是要抓管党治党从严,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能力,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三是要抓纪律建设和执行从严,领导干部要明纪律、守纪律,充分履行职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抓干部管理监督从严,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敢于抓好律他、廉洁自律、主动接受他律,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五是要抓作风建设从严,把抓作风、改作风作为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突破口,以上率下,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和不严不实问题,坚持文化引领,自觉弘扬大工精神,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六是要抓党内监督从严,落实党委在党内监督中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确保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

李成恩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全党提出更高的要求,也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环境。大工正处于全面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抓住发展契机,团结全校师生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牢牢把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化为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不断前进,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党委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希望各级党组织团结全校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牢牢把握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牢牢把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领导保障。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