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六中全会】管经学部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6作者:管经学部

11月9日下午,管经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科技园C座304会议室召开,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朱方伟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三个文件。

学部党委按照学校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部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在学部全体党员中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学部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和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自上而下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两个牢牢把握”的原则学习,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为。

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和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两个文件的出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尤其强调要重点学习《条例》和《准则》中对于领导干部、党支部和党员提出的具体要求,要利用党日和平时党内活动带领所有党员一起学习,实现所有党员全覆盖。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之后,朱方伟向大家介绍了11月4日学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启动大会”的程序和内容,针对红色基因的传承,他说:要明确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学校的要求和安排,制定实施方案,落实会议精神,在学部内开展切实可行又有意义的教育活动,深入挖掘学部成立30多年来的优良传统、优秀事迹,在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聚焦学部事业发展,把这项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丰富内涵、掀起高潮。

来源:管理与经济学部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