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六中全会】当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遇上“党员之家”

——能动学院党建阵地建设成效初显

2016-11-15作者:陈家模

当前,全党上下都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能动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在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和引领示范下,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和讨论活动。截止目前,学院绝大多数党支部已经至少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广大师生党员热议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条例、准则,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这股学习热潮中,一个词悄然走红,那就是“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是什么?党员之家就是党员的专属活动阵地。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就高度重视党建阵地建设,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标准,在西部校区能动大楼409房间,开辟了一块属于党员自己的专属活动阵地。能动学院党员活动室面积约25平米,室内宽敞明亮并经过精心布置,“党旗”、“入党誓词”庄重而醒目,“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性质”悬挂在突出位置,学习园地展示学习成果,党建掠影展示学院党建风采。学院党委还特别购置了桌椅、文件柜、报刊架、投影仪等硬件设施并为该房间配备了空调,想法设法为党员的专属活动阵地创造优越条件。

“党员之家”是什么?党员之家就是党员心灵上的温馨港湾。活动室自10月初建成以来,使用率稳步提升,一改以前党支部活动四处打游击的局面。条件优越,氛围浓郁的党员活动室,让广大党员找到了心灵的归属,党支部活动开展效果更好,广大党员反响极其热烈。教工热能党支部的老党员李素芬教授在一次支部会后说,学院党员活动室的建设远远超过她的想象,她是第一次在条件这么优越的活动室参加支部活动,非常温馨,真的就像党员的家一样,在这里学习讨论归属感非常强,真的不愿意结束。学生党员赵一鸣说,我每次到党员活动室参加支部活动,都有一种自豪感,那种氛围,那种心灵上的归属是从来没有过的。

“党员之家”是什么?党员之家就是党组织的基层战斗堡垒。学院党员活动室的建成,进一步加强了党建阵地建设,在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开展的同时,让广大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党员活动室是基层党组织活动的主要阵地,是开展党员学习交流和教育培训的重要场所。加强党员活动室建设,有利于党组织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促进党组织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随着党员活动室的建成,广大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被进一步调动,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更加有的放矢,在潜移默化中,党员活动室正促进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已成为切实发挥功能的“党员之家”。

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过程中,“党员之家”扮演了先锋队、主阵地的角色,其内涵已经不仅仅是“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党员活动室,已悄悄成为党员的“心灵之家”,并朝着“信仰之家”不断迈进。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
编辑:龙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