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六中全会】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中心组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5作者:庞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于11月9日在伯川图书馆普罗名特一厅召开学部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部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学部党委书记郑保章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做专题党课,并对学部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学习做了动员部署。

郑保章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同志给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信件中的指示要求,着力强调了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任务。会上,他从本次全会的召开背景、十八届六中全会概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主要内容、党员干部划出的红线等6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学习。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分别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专题研究。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既是经验总结又是全面部署,这标志着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总体框架逐步完善。六中全会制定“准则”和修订“条例”,标志着党从顶层设计上更好地编织监督权力的制度笼子,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在总结中郑保章强调,学部各基层党组织都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学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同志不断加强学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全面从严治党在思想上统一,在行动上落地,为全面推进学部“一流学科”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编辑:姚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