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庆七一·喜迎党代会】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获教育部推介

2022-06-17

近日,教育部官网以《大连理工大学以“四个强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题,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进行推介。七一前夕,在全校党员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特殊节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再次获得上级肯定。此前,中宣部党建网、教育部官网、全国高校思政网和辽宁省高校党建网等多次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有关做法予以宣传,体现了近年来学校党委在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取得的有力成效,展示了高校党建的大工特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为核心,以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激励党员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为关键,在党员思想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制度体系、组工队伍建设和支撑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着力构建“1135”基层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当前,正值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学校已印发《在全校党组织中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正在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时代新征程,开好学校党代会、全力以赴加速跑”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特色活动,全面展示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成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也将以推进“一融双高”专项行动为契机,围绕构建“四大高质量工作体系”,实施“十大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凝聚共识、廓清思路,探索路径、创新方法,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守正创新,努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献礼。

原文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60/202206/t20220616_637963.html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