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庆七一·喜迎党代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展——思想引领成果篇

2022-06-27

【编者按】

在党的生日到来和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之际,党委组织部面向全校党组织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担当奋进新征程,开好党代会、全力加速跑”主题,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成效和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全校师生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向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献礼。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建育人作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现区分思想引领成果展、组织工作经验展、宣传教育案例展、管理监督服务事迹展四期集中展示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中的优秀成果,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增强支部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朱飞,男,2017年12月入党,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高分子博硕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25项荣誉。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高分子博硕第三学生党支部依托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国工程院蹇锡高院士课题组组建,自朱飞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支部坚持对标“七个有力”具体要求,聚焦“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提升和强化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筑牢信仰之魂、砥砺科研之志、实践爱国之行”持续发挥政治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实现“支部聚初心像一团火、党员守匠心树一面旗、报国融恒心聚一股劲、科研有决心圆一个梦”的建设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陈玉阳,女,2016年12月入党,2018级辅导员,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盘锦分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曾荣获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年度最佳党支部书记等多项荣誉。

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陈玉阳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四个自信”贯穿支部建设始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显担当”主题团课,与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联促联建,创新组织“相约星期日”主题观影活动,探索“微党课·以讲促学”新模式,组织学生党员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双向互选,成立“1+N”发展党员小组,引导支部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叶哲,男,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航空航天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获评“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标兵”等80余项荣誉奖项。

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叶哲始终把支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五有”党支部为目标,抓实党建强“根”铸“魂”,积极探索支部规范化建设与学科专业学习相融合的党建模式,力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学习效能,推进结出党建专业融合硕果。

羿宏林,男,201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国青马工程学员,现任团委兼职团干部、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班长。

自担任建设工程学部海动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来,羿宏林聚焦研究生党支部特点,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工作主线,以“对话信仰、对话专业、对话青年、对话初心”为举措,开展多维度多形式的思想引领工作,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建育人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不断加强。

史翔宇,女,201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软件学院智能系统技术硕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曾获“校优秀团干部”等十余项校院级荣誉。

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史翔宇坚持用高质量基层党建带动支部成员全面发展,培养新时代的担当青年。她通过构建“三共三学”的理论学习模式、策划理论融合实践的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共同冲锋在前的抗“疫”志愿服务等在党支部内营造出学习榜样、争当先进、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优势深化到支部生活之中,强化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

高翔,男,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船舶CAD中心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运载学部研究生党总支委员。

自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以来,高翔始终坚持以“夯实思想建设”为根基,抓紧抓实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建设,以“思想引领实践”为导向,大力开展以“为师生办实事”等支部特色品牌实践活动,不断引导支部成员用思想引领实践担当精神,用实践筑牢思想根基,切实加强党员思想与实践相融合,推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樊杜泽,女,中共党员,201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数学科学学院金融与概率硕博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荣获校优秀团干部、优秀研究生等30余项荣誉奖励。

自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以来,樊杜泽根据学生年级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坚持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形式和内容,在支委委员的支持下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导师带我学理论和“线上+线下”理论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开展党团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保留团籍的学生党员的带动作用,让思想教育活动真正成为学生党员自我教育和提升的过程。

张明泽,男,201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电信学部电气电力系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本着“稳中求进,务实求真,守正求新”原则,切实开展各项支部工作。理论学习方面,支部于2020年6月起持续推进“书记带头讲 党员人人讲”,强化思想引领;志愿活动方面,聚焦服务师生,动员广泛参与,精准设计和实施具有鲜明特色的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截止至2022年6月11日,支部成员累计参加200余人次,支部荣获“抗疫优秀团队”“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等荣誉。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