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庆七一·喜迎党代会】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张大煜学院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2022-07-05作者:徐迎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激励全院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努力奋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张大煜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本次系列主题活动共历时三天,通过五个特色项目广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引领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推进一流大学“加速跑”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砺初心,牢记嘱托勇毅前行

6月28日,全体教师党员和在校学生员集体观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三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重要讲话精神,给高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自己的初心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锤炼担当奋斗的过硬本领。

夯初心,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6月29日,学院党委召开集体主题党日,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集体观看《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课。主讲人黄一兵教授沿着历史的道路,讲述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学习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百年来创造辉煌的精神密码,他们会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夯实思想根基,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映初心,我与党旗同框献祝福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目光所至皆为华夏,党旗闪耀皆为信仰,大煜师生党员用屏幕定格最美瞬间,表达对党的诚挚祝福。6月29日全院师生党员开展“我与党旗同框”活动,将微笑的脸庞在党旗下绽放,对中国共产党101周岁生日献上最深情的告白。

表初心,青春礼敬二十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党委开展“青春礼敬二十大,大煜青年有话说”活动,师生党员通过文字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踔厉奋发,勇毅向前,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大煜学院党委书记崔旦寄语大煜青年,应自信长风破浪会有时,更当需直挂云帆济沧海。百年梦想,美如画卷,现在的大煜青年正是书写未来的一代,希望年轻的大煜师生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勠力同心,奋勇前进。

悟初心,红色观影赓续红色血脉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体党员师生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营造红色学习氛围,学院党委于7月1日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党的历史”红色观影活动。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立体而厚重的教科书,观看党史题材电影是最生动活泼的教学手段。通过线上影厅模式,六个时段全天候播放红色电影,邀请全院师生党员共同沉浸式学习党史,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张大煜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