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大连理工大学支部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2022-07-09作者:杨光 于舒雯

7月8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大连理工大学支部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陈国贵,民建大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金烨出席会议。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学校其他民主党派代表,以及民建大工支部会员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大连理工大学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建大连理工大学支部第三届委员会班子成员。安辉任主任委员,王世盛、孙晓华、李丽任副主任委员,毕源红、杨平、陈广义、徐学柳任委员。

张言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学校党委和民建大连市委会的领导和指导下,民建大工支部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学校的发展和地方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对新一届委员提出希望,要深化政治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积极履职尽责,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做适应新时代的参政党。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一如既往发扬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实现新征程大工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国贵代表民建大连市委员会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要继承优良传统,强化班子建设,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保持和扩大参政议政优势。三是要发挥高校优势,发扬担当精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四是要切实找准抓手,积极履行职责,开展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希望民建大连理工大学支部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在民建市委会和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自身建设,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更好的履行参政党职能。

第三届支部委员会主委安辉代表新当选的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民进大连理工大学总支部委员会主委吕志军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致贺词。

来源:党委统战部 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