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奋进新征程】电信学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一融双高’新发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

2022-09-01

根据学校“一融双高”建设专项行动方案部署,电信学部党委制定《“一融双高”建设大讨论活动方案》,分层次、分类别开展“一融双高”建设大讨论。在各支部8月份以主题党日形式开展专题研讨的基础上,8月29日,学部党委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专题讨论推进“一融双高”的思路理念、实践路径和有效举措。

会上,学部党委书记杨雪岩首先向全体教师支书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号召学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一融双高”为牵引,推动学部事业加速发展。教师党支部书记们纷纷结合各自工作情况、本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交流汇报。

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求融合、求实践、求创新”三位一体的教学实践大讨论,通过“帮扶制”指导和督促中青年教师提高实践教学能力,打造过硬的实践教学团队。

1.jpg

电气本师生纵向党支部通过加强与电气专业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日常交流和党支部共建,用好电气专业的纵向资源,广搭平台,开展贴近学生、贴近专业的活动,不断提高支部的活力、战斗力、凝聚力。

2.jpg

生物医学工程教工党支部围绕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大力推动医工交叉工作,推动落实专业发展。党支部与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中心医院进行多次交流,教师党员们在医工交叉大平台下积极开展医工交叉科研业务。

3.jpg

通过深入研讨,学部上下形成一致共识,“一融双高”是认真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的动员指令,是加速“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指南。

近年来,电信学党委始终以系统性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逐渐形成三个工作局面,将党建与事业发展“同向”、与事业要求“对路”、与事业关注“合拍”。未来,电信学部党委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以“一融双高”为目标,深刻剖析学部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围绕学部重要工作推进、重大项目攻关、重点任务突破等方面,列出行动计划,提供支持保障,搭建载体平台,攻克三个关键问题,即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回答“一融双高”“谁来抓”;系统梳理抓住主要矛盾,回答“一融双高”“怎么抓”;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回答“一融双高”“抓如何”,以一往无前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善作善成的巧劲,推动学部事业加速发展。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