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奋进新征程】化工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

2022-09-15作者:刘星

化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党建保障改革”主基调,把“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落脚点,全面落实《大连理工大学推进基层党组织“一融双高”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坚实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深思促笃行,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9月8日,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政策研究室主任姚化成全面解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姚化成围绕“会议的意义和立意”“报告的结构和主要内容”“报告的重点”三方面,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主任、科级干部和全体机关教师参加培训。

在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上,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为题进行宣讲,学院1500余人参加线上直播学习。学校党校副校长兼党校办公室主任、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晓峰围绕“从百年党史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进行专题授课。8月,学院党委编发党代会资料汇编,列入每月支部组织生活计划组织专题学习。各支部围绕党代会精神,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学习,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深入联系支部,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线上宣讲。郭新闻号召支部党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以学习效果体现发展成果,真抓实干求实效、凝心聚力谋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1用.png

实干担使命,推进“一融双高”大讨论

在开展“一融双高”大讨论中,学院党委从“制定一项制度、培塑一批典型、推广一条经验、办好一个活动、探索一套机制”的“五个维度”研究制定《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持续推进具有化工特色的“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五同五进”工作法,8月,学院62个党支部,分层分众围绕“融什么、怎么融”开展“一融双高”建设大讨论活动,凝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学院党委线上召开党委会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学校“一融双高”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9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主持召开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院党委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总支负责人、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推进“一融双高”建设的工作思路、举措及意见建议。

2用.png

踔厉更奋发,助力学院事业“加速跑”

6-8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一融双高”建设专项行动,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带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70多人次分别走访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新疆天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美克化工工业园进行考察交流,共同以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辽宁振兴、助力大连腾飞。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学院44名教职工与学生一起封闭在学校,恪尽职守奋战在第一线、最前沿。

3用.png

4用.png

下步,学院党建工作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一融双高”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切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建设方向上来,抓实抓好发展党员、“强基工程”样板支部建设以及先进典型挖掘和培养,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学习和工作业绩,全力以赴用改革实际成效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实现大工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