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奋进新征程】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全力推进“一融双高”建设

2022-09-07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9月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讨落实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综合改革各项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叶鑫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领学了学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同志所作的《改革创新 追求卓越 奋力谱写新征程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并就报告中的“新征程学校的历史使命与奋斗目标”“未来五年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三部分内容展开重点学习,就贯彻落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以党代会精神统领学院发展,推进“十四五”规划、一流学科建设、综合改革等工作,加速跑出好成绩;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深入学习、认真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体师生要充分领悟“一融双高”的重要意义,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各项改革工作中。

院长朱方伟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要深入解读领悟学校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内涵,特别是学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和“特色强、质量高、研究型、全球化”的内涵定位,以及“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三大工程的工作重点;要把落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院发展战略有机衔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发展指标要真正落实落细,形成明确的改革方案,制定清单和举措,加强评价与监督,形成有效闭合回路;要真正做到将学校党代会精神与学院事业发展高度结合,看到不足与挑战,提升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更要毫不懈怠地抓好各方面工作。

图片2.jpg

参加学习的与会人员依次发言,围绕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一融双高”建设进行思想交流,汇报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

此前,根据学校“一融双高”专项建设行动部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思路举措,召开党委会会议进行专题讨论,并面向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征求意见,形成了《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一融双高”建设方案》。今后,还将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方案的具体落实,以实际行动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