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奋进新征程】开新局 创新绩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10-04作者:尹蕾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师生思想共识,9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传达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段玉平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段玉平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对校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围绕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十六字方针,统筹推进“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三大工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为全体党员介绍了未来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发展战略。段玉平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来华留学工作实际,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饱满的精神推动国际学生招生、培养、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为学校奋力谱写新征程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做出贡献。

最后,段玉平对学院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推进落实“一融双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结合学院机构改革,优化布局,落实人岗匹配,激发内在活力,凝聚全院之力冲刺学院加速跑建设,谱写发展新篇章;三要主动担当作为,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将报告精神细化分解为具体目标任务,真正做到明重点、真落实、重实效,快速推动开展事业发展大讨论、教学改革研讨会等工作,推动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在学院落到实处,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务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推动支部“一融双高”专项建设,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聚焦来华留学中心工作,开展“奋进国教新征程”党课接力讲系列活动,丰富和深化“党建+国际教育”内涵,促进支部党建与国际学生培养工作深度融合、双融双促。

下一阶段,国际教育学院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开新局,创新绩,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来,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