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我校基金会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

2023-03-27作者:陈婷婷

3月23日,辽宁省民政厅发布《2022年度辽宁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公告》,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优异成绩获评辽宁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5A等级,继2017年后再次获评最高等级。

基金会1.png

640.png

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3月9日,是在辽宁省民政厅登记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以全面支持和推动大连理工大学事业发展为宗旨,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用于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校园建设、社会公益等方面。

基金会成立以来,净资产规模从原始资金200万元增至1.43亿元,累计为学校争取资金4.91亿元,其中,社会捐赠资金3.45亿元,国家配比奖励资金1.46亿元,累计资助项目629个,支出2.20亿元;通过基金会发放的奖助学金达6292万元,惠及学生17250人次,成为我校社会类奖助学金的主要来源。

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社会组织评估办法》和《辽宁省社会组织评估实施办法》要求,辽宁省民政厅于2022年9月启动2022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委托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聘请评估专家,依照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

为做好五年一度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基金会高度重视,从基本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与项目管理和社会评价四个方面认真筹备,秘书处多次召开内部会议反复研讨资料的准确性与完整性,对近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总结,最终形成八册3000余页的迎评材料。

2022年11月,评估专家组经过线上详细评估考核后,认为我校基金会内部制度完善,财务管理规范,项目实施效果显著,信息透明度高,对基金会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基金会2.jpg

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凝聚社会各界多方力量,为我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衷心感谢并热忱期望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大连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在未来的日子里,基金会将持续提高管理水平,完善服务质量,拓宽筹资渠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郭栢辉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