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创新在大工】我校鲁渤教授研究成果获上级领导批示及央视报道

2023-03-31

从有关方面获悉,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鲁渤教授的咨政报告获上级批示,央视新闻频道予以报道。

央视新闻频道报道

鲁渤教授通过调查研究,结合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的区位和功能优势,为国家南北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建言献策。近年来,鲁渤教授围绕国家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的重大需求,为服务东北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打赢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智慧和力量,主笔撰写的研究报告获国家、省、市主要领导批示近20次,并被政府相关部门所采纳。

鲁渤,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以及辽宁省级重点新型智库绿色航运经济与智慧港口运营研究中心主任。现担任辽宁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民革大连市委常委、大连市政协委员等社会职务。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学校党政办公室
编辑:王增强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