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思想·促发展】建设工程学部学科建设及规划调研会召开

2023-05-29作者:王增强

5月25日上午,校长贾振元在厚兴楼307会议室主持建设工程学部学科建设及规划调研会。中央第五十五指导组到会指导。建设工程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分委员会委员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建设工程学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科建设规划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学科方向谋划、人才培养模式、传统学科与新兴学科交叉融合、实验室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贾振元认真听取、记录与会代表们的发言,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建工学部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学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在持续学、深入学中寻求破解发展瓶颈的方法,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会上反映的问题,学校会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措施,为大家创造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发展空间。

贾振元就如何做好学科规划与大家交流。他强调,研究学科规划要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基础上,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深入分析国家、辽宁及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以实现人才自主培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进行谋篇布局。要谋划凝练学科特色,加快布局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建设具有旗帜引领作用的学科方向,形成不可替代性的“拳头”优势。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使命,通过创新模式和体制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美誉度、影响力。要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围绕学科规划任务和目标进行师资队伍规划建设,构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转型成长的机制体制。要提前谋划、加快推动深海工程创新实验室基地、海洋工程环境实验与模拟设施及设备贴息贷款建设的海洋领域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汇聚高端人才,产出大成果,实现学科建设新跨越。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伟,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