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电磁流变大连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2023-05-30

为深入交流电磁流变材料及其应用领域的最新成果,促进电磁流变技术的成果转化,由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电磁流变大连学术论坛”于5月27日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中科院、大连理工大学等30余所科研单位及企业的80余名学者、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参会。

图片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蹇锡高,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宏志,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钟铉,大连市工信局科技处副处长金静,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张劲军,“电磁流变大连学术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龚兴龙,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红刚,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十一室副主任曾耀祥,大连理工大学国防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刘海波,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方圆,辽宁省能源材料及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昊等出席开幕式。论坛由“电磁流变大连学术论坛”组委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董旭峰主持。

图片5.jpg

赵宏志首先代表大连市科技局致辞,他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大连市的科技创新及转化优惠政策,表达了对电磁流变技术等交叉前沿技术的关注,并鼓励更多优秀的前沿科研成果在大连落地转化。

2.jpg

罗钟铉代表大连理工大学致辞。他表达了对与会代表的欢迎,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办学历史、科研情况及创新成果,勉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大连理工大学“十四五”科技创新20条》为指导推动科研“加速跑”,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3.jpg

张劲军代表专委员会致辞,他对各位嘉宾及代表的莅临表示感谢,介绍了流变学的重要性及研究前沿,高度肯定了大连理工大学为本次论坛举办所做的工作,并号召参会代表共同努力、谱写电磁流变事业发展新篇章。

4.jpg

龚兴龙代表专委会电磁流变学专业组致辞。他对参会嘉宾及代表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电磁流变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各个领域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参会代表借助本次论坛的沟通交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进一步推进电磁流变技术的发展。

6.jpg

本次论坛以“电磁流变材料新应用”为主题。会议设立了电磁流变减振降噪技术、电磁流变材料机理及本构、新型电磁流变材料开发、电磁流变材料新应用四个议题。会议口头报告37场,张贴海报15份。论坛邀请到重庆大学余淼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邓华夏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海波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尹剑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孙帅帅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董旭峰教授等6位专家作大会报告。专家学者们深入地交流了电磁流变领域的最新成果,在电磁流变理论、材料制备及应用方面都获得了新的科研灵感;企业界的代表与学术界代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共同探讨电磁流变学术成果与产业端的融合,进一步推动电磁流变新技术的成果转化。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孙涛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