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人物
首页 >> 大工人物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展——宣传教育案例篇

2022-10-04

【编者按】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党委组织部面向全校党组织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担当奋进新征程,开好党代会、全力加速跑”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全面展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成效和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全校师生党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王艳红,女,2019年06月入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计算机系统结构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曾获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学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王艳红始终遵循用科学武装头脑、紧密联系实际的工作原则,通过导师理论课,名师讲座课,党员微党课,引导支部党员“融入”学,“多样”学,“常态”学;结合专业特点,创新性开展编程献礼建党百年活动,丰富党员教育方式;大力宣传榜样事迹,带领支部党员投身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刘玉强,男,博士生,201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物理学院硕博理论物理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曾获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团员等称号。

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刘玉强带领支部党员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宗旨,及时制定支部年度和阶段性发展规划,坚持支部内的“我来讲党课”党日制度,不断创新“三会一课”内容形式,《立足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三会一课”方法载体创新》获批校级支部创新立项。

刘达蔚,男,201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能源与动力学院本科生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

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与集体学习和讨论,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带领支部坚持以理想信念为核心,淬炼政治自觉,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实现理论学习常态化,并依托多媒体平台,牢牢把握网络思想学习阵地。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组织支部赴烈士陵园、红沿河核电站等地开展特色支部活动。始终坚持落实基本制度与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支部建设成坚强可靠的战斗堡垒!

安志军,男,201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自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以来,安志军结合研究生特点,在全体党员的支持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开展“我与大工”故事分享会、“互联网+党史”、“红色悦读”等特色活动,努力打造“学做先进、争当先进”的学习型支部。通过开展多维度的宣传教育工作,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学生党员头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生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利祥,男,201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工程力学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在学部党委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被评为“好”,曾获评校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工程力学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团共建为牵引,以凝聚思想为动力,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学生党员头脑,发掘推动党团共建与宣传教育融合新模式,不断提升和扩大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学习教育宣传影响力。

张萌,男,201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系本硕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曾荣获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化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他带领支部着力破解“云端党建”容易把“党味”变淡的风险点,借助线上平台、《学习强国》等拓宽学习渠道,以“我来讲、你来谈、大家受启发”的方式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等特色活动,持续为学习教育插上“云端翅膀”,让“难题”不再难,确保党员思想觉悟和组织生活“不断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张雪,女,2018年12月入党,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2006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荣获河北省优秀毕业生、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张雪同志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实践,打造‘充电储能’新阵地”,充分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员宣传教育方式,党员领学提升党员学习主动性,让党员“愿意学”;丰富学习方式,开展主题实践,让党员“多收获”;加强朋辈帮扶,构建“有温度”的支部。同时积极宣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鼓励支部青年党员以典型为榜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尚淑洁,女,201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荣获西安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标兵、“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团员、学院“十佳”党支部书记等16项荣誉。

她带领支部以“3+X”线上模式(“3”——主题党课党日、互动研讨学习、支部结对互助学习,“X”——党员自我需求为导向),合力打造经典联学、故事联讲、科研联助的“联促联建”党建特色品牌。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尚淑洁带领支部党员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共学理论、共享交流、共同传承、共谋发展”为牵引,利用钉钉、腾讯会议等新媒体平台,以联建促党建架起“红心桥”,以互学互鉴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曹宇博,男,201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书记,入选大连理工大学第一期研究生骨干班成员。曾获得武警部队优秀“四会”政治教练员称号,荣立三等功一次。

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充分运用媒体宣传平台,带领支部拍摄双语微党课、创建网络学习平台“研语力量”,大力宣传党的理论知识,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拓宽党务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做好党建工作的传播人,在坚持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出新招、用妙招,为党的建设和推动研究生党员发展及文化传播作出应有的贡献。

盛杰,男,2018年6月入党,现任光仪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团工委副书记,曾获沈阳市优秀大学生、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光仪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20余项荣誉。

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科研奋进、实践育人”工作思路,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党建+科研深度融合为着力点,以开展丰富活动为载体,靶向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党支部成为团结师生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