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退休教师杨微作为银龄教师代表参加 2022年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2022-09-10作者:彭晓娜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其中,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教师团队荣获“最美团队”。我校银龄教师杨微作为团队教师代表全程参加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杨微老师动情地表示:“我愿意分享几十年所积累的知识和经验,为提升西部教育质量尽绵薄之力。”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来自不同院系的15位银龄教师支教西部的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和喀什大学,在高校派出支援的银龄教师数量上名列前茅。分别为建设工程学部的杨微、张日向、杨大令老师,外国语学院的韩秀丽、张治中、王义静、樊宇老师,软件学院的马洪连老师,机械工程学院的罗晓芳老师,管理学院的李弘老师,数学科学学院的孙大为、梁传广老师,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的陈宏博、马源老师,能源与动力学院郭晓平老师。

退而不休,热情不减,积极参加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为西部的高等教育发挥余热,银龄教师们真切让我们感受到什么叫做桑榆未老,为霞满天。不仅实现了个人的老有所为,也为学校争取了荣誉。

我校银龄教授支教西部高教工作也得到了教育部和受援高校的一致好评和多次表扬,并多次作为高校典型发言,分享好的经验做法。这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自银龄教师支教西部计划以来,成立由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为组长,由离退休工作处和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做好银龄教师们的服务保障工作,为银龄教师们保驾护航。

未来,我校将继续积极落实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为助力西部教育扶智作出更大贡献。让我们为支教银龄教师在退休后仍不断发挥正能量,投身西部教育点赞!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