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教师以多种形式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2022-09-10作者:宋思佳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育部教师司会同“学习强国”联合制作推出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各单位认真观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广大教师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进一步坚定广大教师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

9月9日,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丛丰裕教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带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委人才办全体人员,各学部(院)分管人才人事工作的负责人、人才人事专干以及教师代表,共同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推动高校博士后扩招的重要论述。

a372ab02a9da9c213fd7922399b9b14.jpg

大家观看后,感触颇深,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让大家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要坚定理想信念,当好学生筑梦强国的引路人;涵养高尚师德,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好榜样;坚守教育本真,当好学生传道授业的大先生;着眼学生未来,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

200af30d84e3c09a432268bde658626.jpg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柳振鑫教授表示,值此第三十八个教师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群体的关心!作为一名教师,我倍感幸福!这种幸福感来自国家、社会对教育的重视,对教育工作者的关爱;这种幸福感来自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和学有所成。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感恩奋进。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玉涛教授表示,纪录片汇总了习近平总书记10年来对全国人民教师、青年学生的嘱托、关怀和希望,看完后能够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需要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因此,作为高校教师要勇于担当,肩负起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培养国家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和思想道德高尚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国家青年拔尖人才、生物工程学院刘田教授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终身学习理念和改革创新意识;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努力为国家培养生物工程领域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光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着中国教育,时刻关怀着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这份家国情怀和对人民教师的关爱,让全国教师队伍更加精神饱满,信心百倍地从事好教育工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破解当前思政课建设中的重难点,让思政课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一直是我深思的课题,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探索学校党建与思政建设融合的途径,让思政课更好地在校园中运用。

来源: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人才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